后勤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清理楼道杂物 助力“创卫”行动

发布人:物业服务中心 鲁清华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4:45浏览量:

      

为改善宿舍区楼道秩序,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2021年6月13日,校爱卫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校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家属区临时党支部,在常青花园社管办及社区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在东区教职工宿舍区开展楼道杂物清理专项活动。各相关单位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东区教职工宿舍区建成已有二十多年,属于老旧小区,且其中一部分属周转房,前一家住户离开未将屋内废弃家具清除,后一户住进来便将废旧杂物堆放在楼道里,久而久之便形成了恶性循环,严重影响楼内环境卫生并对消防安全造成隐患,清理楼道杂物刻不容缓。

在清理活动开展前期,后勤保障部履行校爱卫会办公室组织、协调职能,与相关各方及时沟通,确定活动方案;科学组织人手,划片包干、明确分工;同时在每个楼栋单元张贴了温馨提示,通过临时党支部向居民微信群滚动发布清理通知,让居民家庭主动清理、处理堆放的杂物。通过多渠道宣传发动,做到了户户知晓到位,居民齐心配合。由于事前准备充分,本次楼道清理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此次专项行动持续一天,后保部、中楚物业、万佳物业员工战高温坚持到最后。他们一层层将杂物搬下楼,或搬进电梯再搬至单元口,然后装车运走。师傅们个个干得汗流浃背、衣服湿透,全都毫无怨言。共清理楼道乱堆乱放废旧家具等各类杂物、垃圾十余车,楼道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赢得了居民的赞扬。业主刘老师说:“我们很多居民对此次活动都很支持,感谢学校和社区组织的这场活动,谢谢志愿者们,还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楼道环境”。

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楼道清理为契机,完善周转房管理程序,强化物业服务管理,定期开展楼道巡查,防止乱堆乱放现象反弹,把宿舍区教职工及居民的揪心事、烦心事当作大事、实事管理好、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