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服务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餐饮服务简介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0:01浏览量:

      

“安全第一、师生满意”是我校餐饮服务的追求的“终极目标”。

一、餐厅概况

我校两校区共有6家食堂从事餐饮服务工作,其中常青餐厅、银湖餐厅、东区餐厅三家餐厅由餐饮服务中心自主经营管理,中快金湖餐厅、中快常青公寓餐厅、梅花餐厅三家由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餐饮企业经营管理。六家餐厅总计16498平方米,共有 340余名餐厅从业人员。梅花餐厅获“放心食堂”,中快金湖餐厅获A级食堂,其余4家均为B级食堂。近五年师生校内就餐率达90%以上,师生满意度达85%以上。

二、食品安全监管

“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我校监管的重中之重,后勤保障部成立膳食管理科,负责对全校各食堂的安全监管。

膳食管理科根据《食品安全工作指南》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考核细则》,坚持例行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严惩各种违规操作现象,有效地预防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把采购关。大宗物资均由学校集中公开招议标采购,供货商资质审查严格;坚持小额物资采购食堂索证、索票台账制度。

规范操作。坚持晨检制度;从业人员着装上岗、售卖过程戴手套和口罩;坚持所有食品24小时留样制度;食品原材料储存设施完备,运行良好;大中型冷库冰箱齐备,冷冻冷藏容积充足;生熟加工分开进行, 根据规定流程进行加工和生产;蒸汽消毒餐具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