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刘立伦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4:12浏览量:

      

2019年10月17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刘立伦同志在后勤保障部二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入系统地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

刘立伦同志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四点要求、根本任务和组织保障。

接着,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我党90多年风云激荡的建设发展历程出发,面对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和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以鲜活生动的正反两方面举例,他生动详实地分析了我党以实际行动和非凡智慧赢得群众的信任,凝聚群众的智慧,汇聚群众的力量,在风险考验中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在实践发展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的境界,引领我们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随后,他进一步提出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的问题。他引经据典对这一问题予以阐述并解答众人之惑,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因为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为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因为我们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

最后,他系统全面地归纳了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五要品行端正作表率。

党课结束前,后勤保障部部长丁如喜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要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水平上。全体党员职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廉洁自律。后勤教工党员要有想干事的态度,具备善谋事的能力,掌握会做事的本领,执着能成事的追求。党总支书记刘立伦强调了主题教育方案工作落实的有关问题,要求所有全体党员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