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助力精准扶贫--后勤保障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17浏览量:

      

11月29日—30日,后勤保障部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捐善款、助扶贫”爱心扶贫捐款活动,并在孝昌县孙家畈和王店镇磨山村参观革命旧址。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刘立伦、部长丁如喜;副部长刘全胜、饶国军、汪志华以及后勤保障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29日下午,在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带领和介绍下,后勤保障部一行实地参观我校帮扶建设的蔬菜瓜果基地和光伏发电建设项目情况,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党总支书记刘立伦向工作队转交了后勤保障部教工党员捐赠的善款。

30日上午,后勤保障部一行走进孙家畈和王店镇磨山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念革命峥嵘岁月、重走中原突围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旧址,追寻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孙家畈革命旧址位于孝昌县原花园镇牌坊村孙畈湾(现为孝昌县开发区牌坊社区),是新中国成立前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筹建、办公旧址(1949年5月20日湖北省委、省政府、湖北军区在此举行成立大会并挂牌办公)。

解放战争时期,李先念部曾在磨山留下光辉的足迹,打响了中原突围的第一枪。党员同志们登上磨山、走进农耕博物馆和石艺博物馆,用脚步丈量这片红色土地,感受先辈们当年战斗的工作环境,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后勤保障部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对乡村振兴事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和革命理想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更加积极主动地把后勤服务工作做得更实、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