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保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学习活动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 胡军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5:44浏览量:

      

2021年9月18日上午,在后保部二楼会议室,后保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刘立伦以《学党史 讲廉洁》为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后保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刘立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的史料带领党员同志们系统回顾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学党史讲廉洁主题。他指出,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养分,了解和学习我们党艰难而辉煌的历史,就会在精神上补“钙”,面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更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才能提高拒腐防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他强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他强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醒敢于以身试法之人,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就可能被腐蚀,使手中的权力变成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一旦坚守的廉洁底线被打破,哪怕只有一次,哪怕只有一点点违规,也必定会带来更多的下一次和更严重的违法甚至犯罪。

会上,纪检委员汪志华传达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党总支书记刘立伦和部长丁如喜分别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反腐警示片。刘立伦还就支部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其他部领导与分管中心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