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缅怀革命传统,誓做合格党员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11:11浏览量:

      

后勤保障部分党委第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413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分党委第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19278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撤消了他在党内的职务,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决定发动秋收起义。毛泽东出席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告全党党员书》等议案。八七会议在中国革命紧急关头及时地向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反对政治上的倾机会主义,使党在革命中前进了一大步。

    一幅幅、一件件实物伴随着讲解员讲解,把我们带回那峥嵘岁月,在白色恐怖笼罩中国、革命处于最低潮的时候,李维汉、瞿秋白、张太雷、周恩来、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怕牺牲,举起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旗。瞿秋白同志高唱《国际歌》慷慨就义的图片震撼在场每一个人,大家无不为革命前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所折服。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八七会议会址”背景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