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缅怀先烈守初心 竭诚服务担使命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37浏览量:

      

为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11月7日,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刘立伦带队参观了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后勤保障部部长丁如喜,副部长刘全胜、汪志华,以及后勤保障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武汉二七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汉口,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39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红色教育纪念馆。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了二七大罢工先烈的英勇事迹,再现了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步入展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介绍,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具体历史背景、详细事件经过和深远历史影响,追寻革命者的生活轨迹,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奋斗历史,感悟先烈们的心路历程,增强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结束后,二七纪念碑烈士浮雕旁,面对用烈士鲜血染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熟悉的誓词在此刻显得无比庄严神圣,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坚定的革命精神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竭诚服务全校师生,教育初心不改,育人使命在肩,勇担当,善作为,进一步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后勤党员职工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