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告 教 职 员 工 书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11:32浏览量:

      

全体教职员工,大家好!

垃圾分类齐参与,美丽校园共受益。我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拟于8月底正式开始实施,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为共同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期待您的理解、支持、参与。

一、分类垃圾收集点位设置

根据《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市府297号令)城市生活垃圾需要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要求,鉴于校内家属区、周转房等地场地条件、道路状况、环境要求等因素,分别设置若干分类垃圾收集点,既满足垃圾分类投放要求,又达到集中收集转运目标。其中,常青家属区3个,东区家属区1个,金银湖周转房3个,各收集点垃圾桶数量将视垃圾量调整。

二、几点说明与友情提示

1、各单元口原设置的混合垃圾桶将会移除,由此会给少数单元教职工带来不便,请予以理解。

2、垃圾分类重点在源头,难点在分类,尤其干、湿要分开,即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开,有毒有害与其他垃圾分开,不能混合投放。

3、关于垃圾分类就一个口诀:

能卖钱的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

有毒有害桶桶、没人要的桶桶。

您记住了么?

4、分类垃圾每天集中转运时间:

上午11:00前 下午17:00前

5、因家庭产生有毒有害垃圾数量有限,各区域将只在个别点位设置桶桶。

6、由于校园局部区域道路狭窄,为保证校园垃圾及时转运和转运车辆行驶畅通,请勿将您的私家车辆停在垃圾收集点附近和周边道路上。

7、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各类垃圾务必投放至相应颜色桶内,不得随意投放甚至直接扔地上。投放后及时盖好桶盖,以免污染环境。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垃圾分类,从您做起,从身边做起

校园,因您而美丽!

                                          武汉轻工大学爱卫会(代章)

                                          武汉轻工大学后勤保障部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