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分党委和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00:00浏览量:

      

9月9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分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一号楼415室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聆听沈仁葆教授的“永远的丰碑——长征精神永放光辉”的报告。党日活动由后勤保障部分党委书记孟逸新同志主持,财务处副处长胡方年同志做总结讲话。

沈仁葆教授长期从事长征精神的宣讲工作,已在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十多个高校、中学、小学、武警部队、社区和街道进行了四十多场次的宣讲,被评为东西湖区“十佳”宣讲人。

本次演讲,沈仁葆教授分长征的原因、长征的意义、长征经过、长征精神等四个部分讲解了长征的历史贡献,重点解释和阐述了长征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整个演讲过程中引用了大量重要的史料、历史节点和重要的历史事件,采用解读或诵读毛泽东诗词的形式介绍长征经过。期间,还插播了他本人长期从事长征精神宣讲的各种音频和视频资料,现场不时朗诵诗词或演唱红色歌曲。

整个演讲,沈仁葆教授激情高涨,全体党员感受至深,有些同志潸然泪下,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