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深入学生公寓调研党组织进公寓工作

发布人:admin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0:00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同志来到绿叶公寓对大学生党员进公寓党建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学工部部长李世锋、后保部部长李胜新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刘丰林同志在调研时指出,大学生党组织进公寓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学生养成文明生活习惯的有力支撑点,更是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依托,相关部门要共商对策,协同合作,共同把学生公寓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把公寓党支部作为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加强大学生公寓党建工作,刘丰林同志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强组织,加强公寓党组织建设,完善公寓党组织架构,合理配备指导老师,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勤指导,指导老师要经常检查、督促支部工作,做好思想指导、工作指导、方法指导,做到指导到位;三是要多沟通,学工、后保部、学院、物业等各方面要进行多层面的沟通,及时了解信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要聚合力,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作用,凝聚合力,共同促进公寓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五要抓骨干,要做好公寓党支部委员、楼长、层长等学生骨干的选拔和培养,充分发挥公寓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六要重细节,要把学校现有政策、制度等抓手用足,充分发挥思想品德行为学分、“十百千”文明寝室创建、劳动学分、勤工助学等平台的作用;七要严考核,要把学生在公寓的日常表现记录好、考核好,并将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结合起来,与组织发展结合起来,与学院的学生工作考核结合起来;八要育人才,学校的根本目的是培养人才,要充分发挥公寓党组织的重作用,把公寓育人阵地管好用好,倡导公寓文明之风,从而促进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氛围。

学工部部长李世峰对我校大学生党员进公寓的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后保部和相关学院的沟通,全力做好学生公寓党支部的建设,积极配合好后保部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后保部部长李胜新表示要依托公寓党组织,充分发挥学生在公寓中的自我管理和服务能力,大力改善学生公寓的公共条件,履行好部门对公寓管理的主体责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