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参与民主管理 共创优良学风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08:21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开展优良学风从寝室开始”活动的号召,后勤保障部与学工处、校团委共同研究决定在学生公寓设置楼栋长和楼层长。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后勤保障部公寓管理中心的彭老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编:彭老师,你好,请问你们设置这些岗位的初衷是什么?

彭老师:简单来说有两点,第一点是希望我们同学能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去用自己的力量服务同学,感染身边的人,最终大家能够建立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激励的“优良学风”寝室。第二点就是提供“勤工助学”和“党员社会实践”两种岗位。为有困难的同学和党员搭建一个平台。

 编:看来这个活动是非常的有意义,那为什么之前没有想到实施呢?

彭老师:其实我们在九六年就开展过相关工作,但是由于当时学生的条件不像今天这样方便,所能提供的帮助也十分有限,所以没能彻底开展下去。

 编:那你们在人员选定方面是怎么做的?

彭老师:是这样的,我们这次在常青设了36个楼栋长和楼层长,金银湖这边是63个。

主要是通过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公寓核准”这样一个程序来选择,这其中我们会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学生能力作为一个标准,来选出所有的楼层长,栋长是在所有的楼层长中选出。

 编:平时的他们的工作会不会很多,可能影响到学习吗?

彭老师:首先肯定是不会占用学习时间的,学习还是要放在第一位。工作内容的话大概有这么几点:第一是做一名宣传员,就是通知大家多家防范,避免意外发生,包括水火电爱护公共设施等;第二就是协管员,带头遵守安全卫生的管理制度,协助管理员监督本楼安全卫生执行情况;第三点就是信息员,主要就是对突发事件的及时报告以及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其他的还有像每周协助管理员值班、积极配合公寓开展的活动等等吧。

 编:谢谢彭老师给我们做了详细解答,也希望后勤保障部能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彭老师:谢谢!

据悉,后勤保障部设立楼层长是进一步落实《思想品德行为学分管理办法》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大家的自我养成教育,促进校风学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