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精准防疫 科学消毒--我校举行校园环境消杀通风工作主题培训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2:00浏览量:

      

消毒是切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的一个重要手段,因此消毒人员如何做到科学消毒、精准消毒、有效消毒,这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关键的一环。

为切实做好我校消毒指导工作,7月1日下午2:30,学校防控办请东西湖区疾控中心专家毛伟平老师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作了题为《重点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消毒技术(学校)》的专项培训。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中心)正式职工、各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主管、卫生消杀人员、保洁员、宿管员、值班员、餐饮保洁人员参加了培训。

毛伟平老师对消毒“七原则”、消毒方法、消毒程序、如何做好校园预防性消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专业防控消毒知识作了系统介绍。他说,“针对不同场所和不同物品,需要用不同的消毒方式,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消毒要精准、科学,经常接触的不同物品的表面,同一种消毒液的稀释比例是不同的,特别是各种设备、电子产品,必须采用擦拭方式消毒,二十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抹布后擦拭干净。” 他还重点讲解了消毒工作的关键环节—消毒液的浓度配制,形象具体而又易于掌握,便于操作。

毛伟平老师介绍,消毒是防疫工作的需要,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很多消毒误区,比如对室外空气的消毒、室外环境大面积的消毒、人体的喷洒消毒。“还有人认为消毒剂的浓度越高越好,消毒次数越多越好,这些都是不科学的。”

这次专项培训对我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一线防控师傅们感触很深,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将在总结前期消毒工作经验基础上,按照“个人防护到位、操作规范熟练、分类消毒准确、快速高效实用”的消毒工作总体要求,继续做好我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