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防灾减灾 后勤在行动

发布人:物业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5:10浏览量:

      

5月10日,强对流天气突袭武汉,暴雨大风雷电模式肆虐园。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后勤保障部统筹部署,物业管理部门积极行动,有效降低了灾害损失。

风暴袭来,物业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出群公告,要求各项目部及时巡查重点部位,降低风险,确保安全。教室物业保洁、安保人员及时关闭教室窗户,检查电梯基坑有无积水;体育馆物业管理人员利用帆布、塑料盆、桶等器具接雨水,防止年久失修的馆顶漏水损坏运动场地;图书馆物业积极巡查书库、阅览室,及时清扫、拖干因雨骤飘打进来的雨水,重点检查地下室配电、排水设备使用安全;校园物业组织人员及时清除被大风吹断树枝、清扫道路积水、落叶,加大雨污水管网疏捞、道路雨水井清淤力度。

             

             

据悉,后勤保障部在去年的“制度建设年”活动中即出台了《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安全管理规范》,涉及综治、消防、安防、特种设备、公共卫生、考务教学保障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后勤服务安全管理行为,也为学校安全稳定、防灾救灾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