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后勤保障部部长丁如喜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7:06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10月28日,后勤保障部部长丁如喜同志在后勤保障部二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专题党课。后勤保障部全体教职工党员齐聚一堂,一同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

丁如喜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国家蒙难、民族受辱、民不聊生的历史关头萌发,是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精神、民族意识、人民情怀的凝铸为逻辑起点,围绕“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主线,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与我校后勤工作实际,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多个角度,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引领未来、检视差距永葆先进、狠抓落实实干兴邦以及关于对下一步后勤改革发展的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丁如喜强调,守初心,就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担使命,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检视差距,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对照党章党规,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抓落实,就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尽心尽力、务实务本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结合我校后勤改革发展实际,在谈到关于对下一步后勤改革发展的思考时,他强调,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我们要牢记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当前,我们的后勤工作需要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系统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提升后勤信息化水平、加强日常监管和督查、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投入提档升级校园环境、优化内部管理体制等七个方面深入发力,为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后勤应有的贡献。

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丁如喜同志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对于全体后勤教职工党员牢记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和全面推进我校后勤的新一轮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